• slider image 105
:::

現任校長

校長室 / 2019-08-08 / 人氣: 8492

 

王有煌 校長

 

學歷

國立暨南國際大學-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-碩士

國立新竹教育大學-視覺藝術研究所-碩士(結業)

國立台南大學教育系(前為-台南師範學院-初等教育系-輔導組)

經歷

彰化縣伸東國民小學校長

彰化縣文德國民小學校長

彰化縣泰和國民小學教師兼教務主任

彰化縣泰和國民小學教師兼輔導主任

彰化縣泰和國民小學教師兼總務主任

彰化縣日新國民小學教師兼教導人事主任

彰化縣民生國小教師

台中市中華國小教師

南投縣富山國小教師

辦學理念

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 校長是學校的大家長,是學校的靈魂,是師生學習的典範。學校辦學的良窳繫乎校長能否具備優質的領導。在面對知識經濟的挑戰與社會變遷的壓力,學校應有知變、應變的能力與理想,才能保有競爭的優勢得以永續經營。個人承諾懷抱此神聖使命,為教育事業獻上終生的關懷。個人辦學理念如下:

  1、喚醒教育熱忱:教育無他愛與榜樣,若師者不能有此自覺,則教育永遠無有可能。

  2、精進課堂能力:所有偉大高遠的教育理想最終必須在班級實踐,提昇教師專業素養,精進教師課堂能力方能促成教育理想。

  3、培育全人兒童:使學生快樂學習、健康成長、適性發展。

  4、精緻卓越校園:為師生形塑一個「健康」、「活力」、「創新」的校園。

  5、優質安全環境:打造安全溫馨和諧校園,讓全校教職員都能成為校園的「麥田捕手」。

  6、建立人文校園:豐富孩子生命,讓孩子盡情揮灑燦爛的人生。

  7、營造全贏學校:創造家長、學校、社區三方合作,同塑生命共同體。

  學校是人類傳遞文化、陶鑄人格的教育園地,更是教育文化發展的堡壘,其目的在培養五育均衡發展、活潑與健全的「全人兒童」,使其具備多元的能力、健全品格、開闊心胸、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能力。

  吾人願以專業為經、關愛為緯,用愛打造幸福堡壘,以不斷精進的自我成為師生的榜樣,激發教師教育熱忱,喚醒人們心靈深處的人性關懷,協同家長、社區共同營造一個快樂 溫馨的教育天堂。

  歐巴馬說:「未來在等待的人就是我們自己,我們就是我們在等待的人。」改變就要開始,而那個開始就是「我們自己」,期許身為教育工作者的我們能為教育帶來更美好的轉變。

個人教育理念/服務理念

千里之行始於足下,眾志方能成城,願以至誠心行萬里路。
電子郵件

popowalker@gmail.com